站内搜索: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探寻宝琛故居,传承闽师之源”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09/29 11:55

2019年9月28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探寻宝琛故居,传承闽师之源”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仓山区螺洲镇我校创始人清朝帝师陈宝琛故居等地参观学习。

螺洲自古人才辈出,可谓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素来有中国“人儒之乡”之称。我校的前身“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的创办者,清朝末代皇帝的老师陈宝琛就出自螺洲古镇。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展板上的说明,认真观看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雕塑以及历史资料,充分领略陈宝琛直言敢谏的爱国情怀和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悟,交流想法,分享收获,深刻感受陈宝琛先生爱国爱乡重教兴国矢志教育、造福桑梓的情怀。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基建处处长黄荔钦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锤炼出高尚的品格

此次活动,让基建处党员从中得到党性锻炼、受到熏陶,更加坚定了基建处党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基础保障条件添砖加瓦的信念。    

  

  

  

版权所有 © 2010-2015 福建师范大学基建处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00146号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